当前位置:

痔疮被拉入节日“黑名单” 东大肛肠提醒注意饮食调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10-11 15: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秦淮)昨日,国庆长假后上班才三天,长沙市的吕先生就因为肛门疼痛、便血,被送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院主任钟山接诊了吕先生,确诊他为重度混合痔,并为其安排了手术。钟山提醒广大市民,这几天陆续接诊了不少病人,都因长假里胡吃海喝引发了肛肠疾病,不少朋友会在节假聚餐,但一定别忘记要“保肛护肠”。

  由于工作的不规律和太多的应酬,5年前吕先生就有出现痔疮症状,上厕所时肛门经常疼痛,有肿物脱出。今年国庆期间,朋友、亲戚喜事不断,吕先生应接不暇,饭桌上刚下来,大家又将“战场”转移到了麻将桌上。连日下来,吕先生感觉自己的痔疮似乎严重了许多,每次上厕所都要半个多小时,而且上厕所时疼得受不了,便血情况非常严重。节后才上了三天班,不堪痔疮折磨的吕先生只好来到医院向专家求助。

  经医生检查后,确诊吕先生是痔疮复发了。钟山表示,亲朋好友相聚,饮食规律和饮食品种难免会发生改变。肛肠疾病最多见的是痔疮和肛周脓肿,这主要是由于长假期间人们的正常生活规律和饮食习惯全都被打乱了。

  钟山建议,不管是痔疮患者还是健康的人群,都应该注意饮食调理。多吃蔬菜、粗纤维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饮酒,尽量保持大便通畅。一旦发现便血、肛门坠胀、肿物脱出等症状,一定要及时上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1/6958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