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4岁老人“结石病”遭误诊 专家提醒及时检查防结石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10-12 16: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晓萌)近日,来自桃江县94岁的李老先生,在家属的陪伴下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求诊。李老先生近年来,一直有尿频、尿急、排尿不畅等情况,在当地医院检查诊断是前列腺炎,每次病情严重,就在当地诊所打点消炎药。不久前,李先生尿频、尿急再去打针,却发现没有多少成效,甚至还出现血尿的情况。看着老人家受着病痛的折磨,他的家人心急如焚,经熟人提醒,怀疑老先生可能患有结石病,家人便陪着老先生来到了南湖医院求诊。

  在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检查,发现李老先生患有膀胱结石、双肾结石、胆囊结石,其中膀胱结石最大,直径约2.6*1.8cm,已引起肾积水,肾功能受损。经专家会诊后,当务之急是要治疗李老先生的膀胱结石,只有将这个最大的结石取出,患者尿频、尿急、排尿不畅、肾积水的情况即可得到缓解。医师建议患者使用“美国钬激光碎石取石术”,针对这种体弱、年龄大是最好的方法。由于老先生患有糖尿病,还需稳定血糖后才能进行手术。据南湖医院院长李焕钰介绍,这也是他接诊过的年龄最大的结石患者。

  李焕钰提醒,由于病症类似,泌尿结石病极易与尿道炎、前列腺炎等混淆,一般通过B超即可查出。一旦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腰腹部疼痛、血尿等症状时,不妨到专业医院进行泌尿系统B超,排查结石。目前“湖南省结石病公益普查”正在进行中,只需要9元即可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进行结石病普查,预约专线:0731-82088208 17773183690。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2/6958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