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爱吃洋葱爱放屁 引发大片湿疹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10-12 16: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秦淮)洋葱吃多了,肚子里会产生很多气体,再通过肛门得以释放,若患有慢性肠炎或痔疮类的疾病,不注意清洁,就会造成肛周皮肤处于潮湿、污浊的环境,从而容易引发肛周炎继发成肛周湿疹。近日,司机小方(化名)就因肛门瘙痒难耐,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接诊医生检查后,确诊为肠炎引发的肛周湿疹。

  小方是一名货车司机,平时爱吃洋葱,所以经常放屁,也是朋友谈论的笑料,可小芳却认为这样对身体有好处,也就一直这样。但最近,小方感觉肛门周围有点痒,还很痛,甚至有几个水疱样的东西,当皮肤破损时,小方就觉得更加痛痒,无奈之下来到医院接受治疗。经医师沟通了解得知,小方患有慢性肠炎,平时又爱放屁不讲卫生,屁股经常处于污浊的环境,他或是因此得病。针对小方的病情,医生进行了针对性的治疗,在持续治疗几个疗程之后,小方已基本恢复。

  东大肛肠专家表示,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非传染性皮肤病,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亦偶有蔓延至臀部、会阴部位,以皲裂、渗出、瘙痒、反复发作为主要特点,任何年龄均可发病。预防重点在于积极治疗各种肛肠慢性病,如痔,肛瘘,肛裂等,避免吃辣椒、饮白酒等;注意保持肛门清洁卫生,避免搔抓、摩擦;忌用肥皂水浸洗或有刺激性的“约”物薰洗、坐浴或外敷,以免加重病情;要防止腹泻或便秘及其他诱发原因,否则不利于缓解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2/6958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