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2018年度“两非”典型案卷审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欢 编辑:曼曼 2018-10-17 10: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审查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彭欢)为强化岳阳对“两非”的整治力度,达到进一步提高案卷质量,增强监督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的目的,岳阳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了对全市2018年度“两非”典型案卷的审查工作。

  此次审查工作时间为10月10日至12日,评审人员对岳阳共计48件典型“两非”案卷进行了审查评定。经评审,绝大多数案卷做到了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符合法定程序、适用法律正确,能够及时受理、按流程进行审查并及时执行结案。

  此次岳阳“两非”典型案卷中有不少是跨地区案件,岳阳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与外省(市)卫计监督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完成了对当事人的查处,充分展示了岳阳坚决打击“两非”行为的决心,极大地震慑了“两非”违法犯罪行为。但在此次评审中发现部分案卷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收集证据不全面,证据单薄,以询问笔录居多;现场拍照等采集的有关物证未在现场笔录中载明;个别文书书写描述不够客观具体,存在推测性语句;各县(市、区)文书排版格式不统一等。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以此次案卷审查为契机,认真梳理,有针对性的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完善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增强岳阳监督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加大对“两非”案件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岳阳生育环境和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彭欢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7/695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