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首例心脏破裂患者得到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明 编辑:曼曼 2018-10-18 14: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卓明)“患者意识模糊、心界增大、心音遥远,心率、血压持续下降、大动脉搏动不能扪及!手术刀、血管钳、拉钩、止血钳!”10月13日,岳阳市中医院手术室内,一场与死神争夺性命的战争正式打响。

  10月13日,零点时分,当人们渐渐睡去,一辆飞驰的救护车正穿梭在城市的道路上,车内是一位被刀刺伤心脏的患者,生命之光正在急速的流逝,短短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患者便送达岳阳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中。多个科室快速的为患者搭建绿色通道,迅速建立静脉通道、插管、照片、心外按压,考虑到患者病情严重,需立即开胸止血,当班医生彭小波第一时间将患者病情告知科主任,并安排好手术室对患者进行抢救,一场时间之争、生命之战正在无声的进行着,经过2个小时的抢救,市中医院圆满完成此次心脏破裂修补术,患者的生命指征逐步恢复。

  “心脏破裂在外伤中最为紧急而致命,抢救成功率非常低,许多患者甚至还在事故现场就已经死亡,此次患者抢救成功,主要是发现早、诊断及时、手术迅速,如果再耽搁些时间的话,很可能就回天无力了”市中医院外三科戴兵主任表示,此次患者的情况及其危重,经外三科、外一科、手术室、重症监护室、放射科、麻醉科等多个科室的默契配合,手术才能圆满成功。

  这次紧急情况下行开胸心脏破裂修补术的成功,开创了岳阳市中医院心脏破裂救治成功的历史先河,代表市中医院心胸外科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标志着市中医院心胸外科的实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明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8/6957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