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支部书记日记三则(1)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萍 编辑:周曼 2019-03-22 11: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支部书记日记三则(2)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支部书记日记三则(3)


【引言】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8.3级地震。医院迅速成立由8名医生、4名护士组成抗震救灾医疗队。医疗队有共产党员7人,院党委决定成立“抗震救灾临时党支部”,由我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晴

今天是我们来到彭州的第六天。六天里,医疗队接诊近千名受伤群众,做了48台手术,走访了29个灾民安置点,看望了千余名受灾群众,发放了价值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健康问题,并就如何预防可能出现的疾病进行了健康宣讲。

晚上10点,我在住处附近的在网吧里写战地日记。队长周胜华教授打来电话,“赶紧回招待所,地震公告说今晚汶川将发生活动水平为6~7级的余震,我们一起到医院看看。”回到招待所,只看见马路上,不时有巡逻车开过来,车上的高音喇叭反复播放余震的消息,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一辆接着一辆的小汽车快速开向城外,人们纷纷卷着自己的铺盖,奔向城外宽敞的平地。刹那间,偌大的一个彭州城就要变成一座空城。

12名队员到齐,大家立即奔向彭州市人民医院。此时,医护人员正与时间做着最顽强的斗争,忙着把病人从病房里往外转,我们立即加入了转运病人的队伍。医院的临时帐篷已经用完,我们不约而同把医院留给我们的帐篷让给了病人。安顿好最后一个病人以后,男士们来到彭州公园门口,找了块宽敞的地方支起从医院带来的帐篷;女士们则睡在了医院安排的救护车上。

夜已经很深了,巡逻车上高音喇叭的提醒声还不时传来,躺在救护车内的简易床上,一次又一次感觉到大地的颤动。 然而,队伍在,支部在,信念就在,勇气就在。大地的一次次颤动,只会让我们心手相牵,一起迎接明天升起的太阳。

湘雅二医院党委宣传部 赵丽萍


作者简介

赵丽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宣传部主任,2008年5月担任湘雅二医院医院赴汶川抗震救灾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2013年5月担任医院赴雅安抗震救灾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2017年2月至2019年2月担任医院第八党总支新护士党支部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萍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2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