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落户岳阳临湘

来源:红网 作者:韩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9-27 11: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韩智)近日,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在岳阳临湘市启动,国家项目办湖南片区负责人宋莉娟、国家项目办检验项目专家孙盼盼、湖南省项目办负责人殷黎和岳阳市疾控中心慢病防治专家李水雄出席了会议。

在启动仪式上,省疾控项目负责人殷黎介绍了“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试点项目的意义,并就具体的操作进行了指导。临湘市卫健局副局长要求各筛查点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标准按时、按要求完成项目任务,将惠民工作落实到位。

心血管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已经成为导致我国居民预期寿命受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开展,了解居民心血管疾病流行、特别是高危人群的现状,并借助本项目的实施,建立国家长期的心血管病社区人群防治监测和干预队列,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降低疾病负担项目,让居民真正享受该项目带来的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韩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3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