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获得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左卫平 编辑:易锐华 2021-02-10 14: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1612933547(1)_副本.jpg

挂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左卫平)经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ANS)一个月的细致审核,近日,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检验科喜获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证书,正式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疗机构,其检验结果将在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得到承认,为患者跨市、跨省乃至跨国就医提供了极大便利。

ISO15189认可是具有高度国际权威性的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是实验室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走向规范化、国际化、标准化的重要标志。为全面提高检验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快检验医学发展,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自2019年4月便开始ISO15189认可的准备工作,从规范质量控制体系、强化人员能力培训、落实生物安全防控等方面入手,在检验前、中、后三个方向同时发力,构建了完整的文件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

2020年11月6日-8日,CNAS主任评审员、解放军302医院教授曲芬、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加收吴敏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胡敏、湖南省肿瘤医院教授唐发清、长沙市中心医院教授向延根共同组成了高规格的评审专家组,对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检验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一致认为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检验科在质量管理体系、技术能力等方面达到了ISO15189实验室认可的基本要求。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余飞跃、院长许文杰表示,此次正式获得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是对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检验科质量体系运行的充分肯定,标志着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质量、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已经达到了国际标准,对促进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乃至全市检验专业的良好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左卫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2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